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

2022-03-1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师慧 图片:

3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书记姜海主持会议。

刘营军介绍了全校教师大会召开的背景及重要意义,深入解读了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和校长陈发棣在全校教师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就贯彻落实好学校教师大会精神,刘营军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铭记历史,通过总结历史找出科学有效的发展路径;二要明确担当,充分树立学校、学院、学科与教师发展的共同体意识,不懈努力、共同进步;三要砥砺奋进,在人才培养上多下功夫,以教风带动学风,切实将立德树人首要任务落到实处,在科学研究上下功夫,围绕服务国家与社会发展开展顶天也立地的重大研究;四要加强主人翁意识,上下一心、携手努力,共创学校学院新辉煌。

江苏社科名家钟甫宁教授从学院学科历史上取得的成绩与条件出发,结合当前的发展环境与基础,从人才团队建设、跨学科合作、组织重大攻关等方面对学院学科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勉励青年教师将自由学术探索与团队分工协作相结合,加快融入成长,提升能力水平。

围绕学科发展环境、学院发展条件、高质量发展路径等问题,胡浩、何军、常向阳、徐志刚、展进涛、周力等教授交流了个人思考。围绕教学改革、专业建设、教师培养、教学考评、招生策略、社会服务等问题,张秋林、刘爱军、王艳等中青年教师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教师还深入讨论交流了如何解放思想优化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师生人文关怀,推进跨学科团队合作,改进学院宣传工作等问题。

姜海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将紧密结合实际,依托全体师生,从老师们的重要关切与意见建议入手,上下合力、团结一心,将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方案,为学校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增添动力。

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系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各系教授代表、教师代表、管理人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讨论交流。

审核:

校对:葛焱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109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