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科学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全体教师大会精神,推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2-03-15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贾雯晴 图片:

3月4日上午,科学研究院召开全院大会,院长姜东带领全体在宁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全体教师大会精神,并聚焦提升学校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专题研讨。

1A496

姜东回顾了全体教师大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奋进一流共向未来 向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阔步前行》主旨报告和校长陈发棣《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校、改革兴校、文化荣校,加快建成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总结讲话精神,重点解读了报告提出的打造科技创新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硬实力”和优化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改革等有关内容。他指出,现阶段我校科技发展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呼吁全院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学校共克时艰、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姜东还就下一阶段科研院的重点工作方向进行部署:一是大平台建设是学校科技发展的重要基础和重大机遇,要形成合力全力争取。二是大项目管理上,首先今年要全力完成新科研平台的建设运行,让信息化平台在项目管理上发挥效能;其次大项目的培育仍然是本年度项目工作的重点;再有,必须在基金申报最后阶段全力做好管理服务。三是加大成果培育和转化力度,通过成果转化为学校争取更多经费,同时要抓住今年的报奖机遇,争取奖励工作有新突破。

副院长俞建飞围绕学校改革进程中的科研管理部门职能定位,马海田从科研管理人员的最初信仰和追求,陈俐从科技成果评价改革等方面分别阐述了自己的意见建议。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从本职岗位出发为学校科技管理工作优化完善和学校科研事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路见解。



审核:

校对:葛焱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295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