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深学热议会议精神 凝心聚力共向未来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2-03-15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图片:

3月2日,学校隆重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大会回顾了学校走过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取得的宝贵经验,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备受启发。公共管理学院第一时间通过班子率先学习、教师讨论学习,全院师生分组交流等多渠道、多途径学习领会教师大会重要精神,在全院上下掀起了学习会议精神的热潮,并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展开热议。

院党委副书记张树峰表示,报告从南农一代代人躬耕不辍、矢志一流的鲜活事例中激发我们接续奋斗,传承创新,报告对南农“诚朴勤仁”校训的诠释解读中,提出了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血脉传承,这些都增强我们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提振了士气。学校正朝着新的建设目标奋力推进,关键核心指标有的成绩喜人,有的亟待提高。学校江北校区的建设如火如荼、日新月异,教师公寓建设仍将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学校改革发展的决心从未改变,学校治理体系改革、评价导向改革、教师绩效改革、管理服务绩效改革等将继续深入推进,全面铺开。

土地管理系诸培新教授认为,时隔24年,我校再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陈书记用“四个走出来”总结了南农120年来的办学经验和辉煌成就,以“奋进一流,共向未来”为愿景,描绘了南农面向新时代的发展蓝图。作为一名在南农学习和工作了30多年的教师,对南农“与国家和民族共命运、与新中国共成长、与改革开放同步伐、与新世纪共奋进”的发展历程深感共鸣,沧海桑田、世事变幻,百廿南农始终与时代同发展,以“知国情、懂农民、育人才、兴农业”为己任,在强国兴农的历史画卷中谱写着具有南农品格的时代篇章。作为一位南农的科研工作者,我将始终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为思想指引,秉承“诚朴勤仁”的血脉精神,在后续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恪尽职守,奋勇向前,在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青年教师王博表示,听完报告的第一感受是震撼。从回顾昨天过往,到总结今天经验,再到开拓明天方向,将南农的发展历程、现实状况、取得成绩、存在问题等等进行了生动而形象的展示,让作为一名南农青年教师的自己,既为母校的成就感到骄傲,也更要提醒自己肩负好相应的责任与义务,为实现母校“1335”战略目标,做好自己相应的贡献。报告中最提气的是陈书记铿锵有力地说道只要是为南农好,是为南农老师好,他都将义无反顾。这种从学校领导层面直接迸发出为谋求师生幸福的决心和热情,让人听后热心澎湃。

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汪浩认为,奋进一流,共创未来,3月2日我们相聚一堂,共同聆听了陈书记和陈校长的讲话,陈书记向我们抛出了两个问题,南农为什么会成功,未来的南农该怎样继续成功下去。通过内化陈书记讲话精神,我总结出两点:南农有着得天独厚的历史底蕴和艰苦奋斗的文化积淀,所以会成功;南农有着高瞻远瞩的发展战略和独树一帜的发展路线,“有一流的人,干一流的事,开一流的路”,所以会继续成功下去。陈校长则从“人才强校,改革兴校,文化荣校”三个角度,向我们阐述了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应秉持怎样的发展要求。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自然也要将自身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凝心聚力,敢为人先,是学校对我们的期许,我们要将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通过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们纷纷表示心灵受到了震撼,这是一场振奋士气、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盛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担当“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使命,从“有一流的人,干一流的事,开一流的路”三方面着力,强化人才支撑,优化学科融合,深化改革效能,力争建大平台、育大项目、出大成果,扎实推进公共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

审核:

校对:葛焱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329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