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解放思想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视频工作会议

2022-03-22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孔育红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并宣传学校全体教师大会精神,3月22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召开了“解放思想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视频工作会议。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腾讯会议形式举行,离退休党工委委员、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校关工委委员、各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各老年群团负责人、离退处全体教职工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副处长卢忠菊主持。

会上,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处长梁敬东传达了3月2日学校全体教师大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奋进一流共向未来 向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阔步前行》主旨报告和校长陈发棣《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校、改革兴校、文化荣校,加快建成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总结讲话精神。

与会老同志就“解放思想推进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关工委副主任贾翠芳:我3月2日到现场聆听了校党委书记陈利根的报告, 深深感悟到,南农发展历程很是艰辛,几代南农人把毕生的精力奉献给了中国农业发展事业,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首农业大学与中国农业发展的壮阔史诗。“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南农教职工初心从未改变,把我校办成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决心更是鼓舞并振奋人心,全校教职工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不忘“诚朴勤仁”校训精神,怀爱国爱党爱校情怀,共创南农美好的未来。退休不褪色,我们退休教职工愿意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余热,用热爱南农的情怀去感染青年一代,为学校争创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添砖加瓦,继续出力流汗。

老年体协负责人张剑仲:学校教师大会上陈书记的报告站位很高,阐述了南农120年来辉煌的历史,指出了在新的历史时期和阶段,南农发展站在了新起点,要有一流的人、干一流的事、开一流的路,才能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陈校长总结了要建成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就必须坚定不移贯彻人才强校战略,必须坚定不移走好改革之路,必须坚定不移厚职文化荣校情怀。作为老年群团组织成员,如何发挥余热为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继续做好贡献,我认为必须抓住三个点:一是抓住工作要点,根据工作职责,****工作,二是抓住工作特点,开展有益于老同志身心健康的各种活动,三是抓住工作重点,关注老同志的疫情防控、看病就医、生活养老等涉及民生的问题做好工作。我们深信,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离退休工作处及涉老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在老年群团组织积极工作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学校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20周年校庆、新校区竣工搬迁等各项工作,一定会做得更好更出色。

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陈圣甫:大会报告增强信心、鼓舞士气,也让老同志们深深感到,只有团结奋进,共同努力,才能创造更好的未来。虽然退休,但一直关注并关心学校发展,思想上始终与党保持一致,努力紧跟形势,做到不掉队。坚持发挥余热,力所能及,积极参与关工委等工作。学校发展形势令人鼓舞,新校区建设更是学校学科建设等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一名基层退休老同志,非常愿意继续为学校建设出谋划策,出一份力,团结组织广大退休教职工齐心协力,为学校建设成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一份力量。

会上,离退处副处长杨坚从加强离退休教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做好离退休人员防疫抗疫工作、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关工委育人作用 “五老”优势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等方面工作部署了2022年离退休工作。重点就当前学校为解决老同志们在疫情管控升级期间所遇实际困难的工作进展情况作了说明和介绍。

卢忠菊对离退休党建和关工委工作进行了补充部署,对党支部书记培训、支部共建、“读懂中国”主题教育、主题征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案例、关工委优质化建设、“一院一品”工作品牌建设、教学与科研督导等工作的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卢忠菊总结会议时指出,2022年,离退休工作处将以党建为引领,开展好各项工作,同时尊重关心爱护老同志,发挥优势让更多的老同志参与各项工作继续发光发热,在“奋进一流、共创未来”中全面推进我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核:

校对:崔滢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298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