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

2022-03-24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王翀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教师大会精神,根据学校统一部署,3月中上旬,我院认真组织开展了“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大讨论以系部为单位进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各组的大讨论。

3月9日上午,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在教学楼A621教室召开了讨论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立新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全体教师大会上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主旨报告和校长陈发棣总结讲话精神。随后,与会学生代表逐一发言,大家围绕专业学习、课程设置、发展目标、学习条件、日常生活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3月9日下午,日语系在教学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讨论会。副院长游衣明带领大家再一次学习了学校教师大会主旨精神,并要求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学院和日语系发展的实际,聚焦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开展讨论。针对学院和日语系目前发展困境,大家表示:要紧抓新文科建设东风,整合资源,主动出击,深入挖掘与学校优势平台交叉融合的可能性,寻找新的学科增长点;要加大对教师职业发展的扶持力度,提升教师的职业认同感;要坚持开放办学理念,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重视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大力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

3月9日下午,英语系在教学楼A310召开了会议,大家针对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和校长陈发棣在学校教师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南京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陈利根和陈发棣的报告内容振奋人心、深受鼓舞,回首过往,一代代南农人“诚朴勤仁”的奋斗精神造就了现今的南农,身为南农人,我们将秉承务实肯干的南农作风,继续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持续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为我校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一己绵薄之力。与会老师还在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3月11日下午,公共外语教学部召开了“解放思推动高质量发展”讨论会,院领导韩立新马秀鹏参加了会议。大家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陈利根、陈发棣的大会报告,结合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学院发展目标,重点围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团队建设、教师发展、学科交叉、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方面形成了广泛共识。


3月15日上午,行政管理和服务职工在教学楼A310召开了讨论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立新带领大家学习了陈利根和陈发棣在学校教师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在如何提升管理服务的效率、加强学院凝聚力建设、建立动态的教师考核评价体系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就进一步厘清思路、凝聚共识,激发干劲,服务高质量发展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议。

同时,学院还向广大师生发放了网络调查问卷,就师生普遍关心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做了搜集和整理。后期学院将汇总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组织相关专家教师开展深入研讨,提出助推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助力外国语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规划,最大限度地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建设合力,在奋进一流的道路上发挥出每一位外语人的潜能。

审核:

校对:崔滢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319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