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二级党组织换届

作者:党委组织部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发布时间:2019-05-14

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我校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自4月10日启动以来,历时一个月的时间,21个二级党组织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委员调整与增补工作。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二级党组织集中换届选举工作,先后召开党委常委会、党务工作例会等进行专题部署,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党发〔2019〕28号)。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全面了解各二级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指导,全体党员校领导根据工作安排,分别出席了各自联系单位的党员(代表)大会,并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换届期间,根据统一部署,校党委组织部对各二级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全程指导,确保换届工作程序规范、纪律严肃;校纪委办公室切实落实监督责任,全程参与了换届选举工作,并对选举工作纪律进行了重点指导。此次集中换届,二级党组织共选举出新一届委员会委员160名,其中,拥有高级职称委员占比73.13%,女委员占比25%,二级党组织委员的职称结构和性别比例等都得到进一步优化和提升。

在各二级党组织召开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的同时,还选举产生了出席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197名。

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是学校党委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健全党内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为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打下重要的组织基础,为继续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和全校师生共谋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通过此次集中换届选举工作,各二级党组织在广泛征求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意见的基础上,系统梳理和全面总结了本单位近5年来发展的重要成果和主要经验,认真分析了建设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入谋划了未来几年的发展思路,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各级党组织与全体师生党员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