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分团审议两委工作报告

作者:许天颖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发布时间:2019-12-17

“报告明确了新时代南京农业大学的历史使命和‘1335’战略目标,全面开启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求真务实、令人振奋”;“报告对过去工作的回顾全面客观,对经验和问题的分析深刻清晰,报告密切关注师生福祉、聚焦学校改革发展,聚力发展战略的提档升级,定位明确、内涵丰富”;“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回信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给出了未来五年团结奋斗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报告提出的切实提高‘师生幸福感’,打造‘师生共同体’等概念,让我们倍感温暖、干劲十足”……

12月16日下午,中共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们分成8个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对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进行审议。17日上午,代表们继续审议报告,同时还对两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进行了讨论,对两委委员候选人、选举的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进行了酝酿。

代表们认为,党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奋斗目标,是指导学校下一阶段建设发展工作的重要纲领性文件,对过去工作的回顾全面客观,对经验和问题的分析深刻清晰;结合新的时代背景和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提出“1335”发展战略,目标明确、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重点突出、措施有力。

代表们一致认为,纪委工作报告全面翔实地反映了五年来我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重要成效,明确了未来五年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对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学科建设方面,建议通过更加科学的整体规划和顶层设计,以学科‘高峰’带动相关学科发展、注重交叉学科建设、在加强新农科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新工科建设”;“在管理队伍建设方面,建议加强专业管理和技术骨干力量建设,让管理出效益,推动教学、科研和行政这三支队伍齐头并进”;“建议对新校区建设、办学条件改善等师生关切的问题予以重点关注,让师生真正从改革发展中体验幸福感和获得感”;“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更好地激发师生员工的活力和创造力”……

在高度评价两委工作报告的同时,代表们立足学校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科布局、师资队伍、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新校区建设、基层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干部队伍建设、校院管理机制、发展空间与条件保障等师生们普遍关心的议题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并为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12月16日下午4:30、12月17上午11:00,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席团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二、三次主席团会议。主席团听取各代表团审议情况,拟定了两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审议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对新一届两委委员候选人以及选举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并提交代表团酝酿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