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作者:赵烨烨 摄影 王爽 苏圣博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发布时间:2019-12-17

12月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金陵研究院三楼会议室召开。193名党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刘营军同志主持。

大会首先通过《中国共产党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丁艳锋、王春春、王源超、毛胜勇、付坚强、包平、朱艳、刘亮、刘勇、刘营军、闫祥林、孙雪峰、  李昌新、吴群、吴巨友、吴益东、余林媛、陈杰、陈利根、罗英姿、单正丰、胡锋、姜海、夏镇波、高立国、郭忠兴、黄水清、章维华、董维春等29名同志(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

尤树林、全思懋、庄森、李俊龙、张炜、张兆同、陈庆春、胡正平、姜岩、顾义军、高立国等11名同志(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南京农业大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南京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同意陈利根同志代表第十一届党委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高度评价了中国共产党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的工作,同意对十一次党代会以来五年工作的系统总结。大会认为,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在教育部党组和江苏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定实施“1235”发展战略与“三步走”发展路径,办学治校能力不断增强,依靠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初步实现了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

大会指出,深入实施“1335”发展战略、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是学校长期的战略任务和奋斗目标。“报国、强农、育英才”是学校始终恪守的发展主线。当前,学校正迈入崭新的历史时期,既面临着重要的机遇,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发展的紧迫形势,紧紧围绕既定任务部署,抓住时代机遇,抢占发展先机,不断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大会认为,党委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决策部署,紧紧聚焦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涉农高校师生回信精神,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学校建设发展实际,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战略举措和主要任务。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在新一届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各学院、各单位要根据大会确定的学校发展目标,研究制定具体工作举措,认真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以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团结拼搏的实干精神,一棒接着一棒跑,共同为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审查、同意高立国同志代表纪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定全面从严治党“一条主线”,夯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三项主业”,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努力实现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利根同志致大会闭幕词。  

陈利根指出,本次党代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统一思想,科学谋划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大会。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重要成绩,全面梳理了百余年来学校发展所积累的经验体会和担负的历史使命,深入剖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与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任务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寄语涉农高校师生回信精神的基础上,研究确立了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1335”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就是要围绕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这一根本目标,将“世界一流、中国特色、南农品格”有机结合起来,聚焦“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国家战略、谋求师生幸福”,大力实施“党建统领、育人固本、学科牵引、国际合作、条件建设”五大建设工程,不断推动学校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陈利根表示,本次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团结奋进,积极发扬党内民主的大会。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学校今后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陈利根强调,大会之后,全校上下要切实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一是要学深学透。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调动师生员工学习的积极性,推动全校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要深入学习研读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通过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谋到要处。各单位领导班子要认真对标对表党代会精神,找准事业发展的方略、解决问题的方法、工作开展的方向,推动本单位事业发展与学校发展战略部署同向同行。

三是要干出实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和使命,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使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真正在二级党组织层面、支部层面、党员层面落实下去、深入下去。学校将把党代会各项任务落实情况列入重点督查事项,力戒形式主义,务求抓出实效、落到实处、取得实绩。

中国共产党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