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中共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传达会

作者:夏慧华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发布时间:2019-12-20

12月20日下午,图书馆召开全体馆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倪峰主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做专题学习传达报告。

查贵庭首先介绍了本次党代会的议程、内容等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同志作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全面开启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同志作的《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本次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重要成绩,全面梳理了百余年来学校发展所积累的经验体会和担负的历史使命,深入剖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与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任务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的总体思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坚定实施“1335”发展战略,跨越“两个阶段”,切实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与竞争力,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建成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会议围绕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这一根本目标,将“世界一流、中国特色、南农品格”有机结合起来,聚焦“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国家战略、谋求师生幸福”,大力实施“党建统领、育人固本、学科牵引、国际合作、条件建设”五大建设工程,不断推动学校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查贵庭指出,本次大会凝聚了南农人干事创业的大智慧,激发了广大师生投身伟大事业的内在动力,是继往开来、拼搏奋进、开创美好明天的盛会,也是统一思想,科学谋划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大会。他希望全体馆员以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团结拼搏的实干精神,共同为实现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南农梦拼搏奋斗,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